這是一部不需要用文字來描述的好電影,所以我也就不照既定格式來表達了。因為對奇幻片冷感,本來對羊男期待度不高的,但IMDb給分高不是高假的,陰鬱而甜美的成人童話,我並不會把羊男歸類為奇幻片。

也不是對奇幻片冷感,應該說比較挑,剪刀手戴普或朵杜的異想世界我就很愛啊!只是有太多白痴奇幻片讓我對該類型有偏見了,例如娜尼亞或是魔戒鬼打架,尤其後者,應該剪個Cate版才對,而且我一定會捧場。









公主Ofelia,也就是小女孩,Ivana Baquero相當可愛!有點像把醜的部分去掉的Sofia Coppola。飾演Mercedes的Maribel Verdú是你她媽也是的熟女,這樣她就和墨西哥三傑的兩傑合作過了,不過羊男的女傭大概是職業關係,並不如同Gael和Diego Luna兩人伴遊的阿姐美麗。

Diego Luna後來演了Soderbergh製片的犯罪份子Criminal,非常帥!和Gael有得比。起你他媽的也是的小朋友成長許多,還有點James McAvoy的味道呢!女主角Maggie當然是毋庸質疑的正點。

手眼人Doug Jones就是羊男導前作秘密客 ( 我很愛,因為有姓感女神蜜拉索維諾。) 的大蟑螂。

其實手眼人也是羊男:「御用怪獸」分飾兩角 「羊男的迷宮」魔幻寫實




柯波拉家族都很醜,最帥的男子應該是Cage吧!可見該家族真的不是很俊美。尤其是柯波拉之子,也就是Sophie老哥,Roman Coppola,真她媽醜到很哭爸!我也就不貼圖破壞觀感了;瑪莉安端的路易十六,Jason Schwartzman,至少醜得很可愛。

這才叫恐怖連結:Roman Coppola = the ugliest man i've ever seen...







看完羊男我不知道要怎麼替墨西哥三傑排名了,本來以為羊男導比較遜的。按照觀看順序的話,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有21公克,Alfonso Cuarón有烈愛風雲,Guillermo del Toro有羊男,三傑都是天才!

延伸閱讀:專題:三位墨西哥籍導演




別忘了羊男的姐妹作!阿莫多瓦製片。



惡魔的脊椎骨 El Espinazo del diablo (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