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丹閱讀人體,發現哥倫布沒有發現的海岸線。
                                                                               
梵谷閱讀麥田,發現藝術躲在太陽背後乘涼。
                                                                               
卡謬閱讀卡夫卡,發現真理已被講完一半。
                                                                               
佛洛伊德閱讀夢,發現一條直達潛意識的祕道。
                                                                               
海明威閱讀海,發現生命是一條要花一輩子才會釣上的魚。






我大一上國文課時,老師找了以前的學生來演講,原來她在業界還小有名氣。當時她的談話內容並沒有引起我特別的興趣,但當她在黑板寫下以上字句時,我驚為天人!儘管文中的作者和相關作品都沒接觸過,其意象大膽又不失準確的表達能力,是致力追求詞理精確的我所讚嘆的。

以後要多看書,延伸涉獵領域。即使我不是只喜歡某個象牙塔而偏廢其他世界的傢伙,保守又偏執的個性卻讓我施展不開,總被「現在就已經焦頭爛額了,不想再製造額外麻煩。」的心態限制自己。我的人生充滿限制,諸多限制也是我自己缺乏自信,以為悲觀就沒有失望框架出來的。

或許我可以編出一張張計較茲事體大小數點的報表,但那不是我想做的。


Fuck that son of a fuck... I'm NOT born to do that!!!




廣告副作用-李欣頻

新廣告語言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