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想拿來當背景音樂放的,但無名對待免費會員總是很沒誠意。)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計程車司機並不大喜歡,那時才大一,衝著馬丁史柯西斯加勞勃狄尼洛的金字招牌,看完我心想:幹!是怎樣,我以為勞勃狄尼洛剃那顆龐克頭會幹些驚天動地的勾當,結果只是砰砰幾隻小貓而已。

現在想起來真不可思議!我為什麼會看不懂計程車司機?失眠,和週遭人事物脫節,覺得每一天都很無聊,容易看人不爽,憤世嫉俗……根本就是我活生生的寫照啊!

但主題曲我當時就很喜歡了,是那種會有事沒事就哼哼的喜歡。勞勃狄尼洛凌晨開著計程車,咒罵著街上的垃圾,紐約夜生活的糜爛霓虹與聲色犬馬就這樣搭著酥人心肺的薩克斯風墮落到天亮。

勞勃狄尼洛碎碎念:Someday a real rain will come and wash this scum off the streets. 




Bernard Herrmann

這傢伙可是配樂大師中的大師呢!我們來看看他還有哪些軌跡出現在電影裡,包準你嚇死!

大國民!擒兇記!迷魂記!北西北!驚魂記!恐怖角!可以說是希區考克的重要合作對象。

Bernard Herrmann是紐約出身,或許這正是他抓得住這不夜城的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