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Christian Slater這傢伙當年會被比為Jack Nicholson接班人嗎?

夜訪吸血鬼本來是要捧他,春春無敵的艾莉西亞席薇史東在獨領風騷更視之性感偶像,這是成長在90年代後期的我難以理解的。

原來Christian Slater在1985年比利金傳奇初試啼聲,1986年薔薇的記號和史恩康那萊的對手戲受到矚目。1989年YA經典希德姊妹幫的叛逆形象使他大紅大紫,女主角是同樣荒唐過的薇諾娜瑞德。

演藝事業正要起飛時,Christian Slater正式加入90年代的好萊塢殞星行列。對!最可惜的就是小勞勃道尼,大家再也受不了那群囂張份子把飛車追逐,吸毒鬧事等行徑從電影般到現實生活,某天報紙頭條寫到:我們真的要繼續給這些傢伙機會嗎?」悲劇就這樣被加速進行。

小勞勃道尼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發最佳視覺效果,還不忘自嘲一番「電影特效?我90年代每天都身歷其境。」



即使生活過得不太規律而健康,Christian Slater還是陸續有作品發表,我對1993年雷利史考特之弟東尼史考特執導的絕命大煞星很感興趣。

卡司算是一時之選:女主角Patricia Arquette,Dennis Hopper ( 這傢伙的年紀比我想像中久遠許多,他居然和 James Dean 演過養子不教誰之過!而且是重要角色,但怎麼完全沒印象?我一直以為他是跟Al Pacino同期,頂多像Paul Newman再前面一點。) 

Gary Oldman,Brad Pitt(!)(?) Christopher Walken,Val Kilmer,Samuel L. Jackson,Chris Penn ( 西恩潘之弟,不久前身亡,西恩潘很難過。)……天啊!這電影也太神奇了,我還沒說到重點耶!



說完導演和演員,編劇是誰?就是鼎鼎大名現在不知道在幹麻的昆汀塔倫提諾。請把QT依循相同模式連到布萊恩狄帕瑪,再自由連回QT。沒問題!看我的厲害。

Step 11994年閃靈殺手的編劇是QT,導演是奧利佛史東;1983年疤面煞星的編劇是奧利佛史東,導演是布萊恩狄帕瑪。

Step 2:布萊恩狄帕瑪在1981年導了兇線,男主角是約翰屈伏塔,Pulp Fiction,Q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