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影評

有種電影叫一見如故,有種電影叫一見鍾情,當我看著 DVD 選單的黑白片段,我就知道 In the Soup 是哪種電影。我知道我會花很長的時間才能看完這電影,因為我會很不專心,因為我知道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留下紀念。因為我知道男主角是 Steve Buscemi,因為我知道一九九二年 Steve Buscemi 的代表作除了儲水池狗還有無條件投降。

Alexandre Rockwell 的自傳電影,日舞影展拿下評審團大獎,當時他的老婆叫作 Jennifer Beals (1986~1996)。同樣一見鍾情的海報黑白色調搭配小叮噹藍字體,正幫 Steve Buscemi 打領帶的老頑童 Seymour Cassel 是卡薩維提的愛將,他們合作了八部電影,其中一九六八年的 Faces 為老頑童帶來奧斯卡佳配提名,本片優異的表現更是讓日舞評審們舉起超凡演出的牌子。(Special Jury Recognition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阿道夫的偶像是尚雷諾高達,他寫了本五百多頁的劇本,他想拍出一部名留青史的偉大作品,他是個無名小卒。阿道夫暗戀隔壁鄰居安潔莉卡,他每天到她工作的咖啡廳發呆,他的電影要找安潔莉卡當女主角,他是個無名小卒。有天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喬願意當阿道夫的製片,他的女朋友是亞洲裔,他教阿道夫跳恰恰,他說錢不是問題。

但是喬只會拉阿道夫把別人的車子偷偷開走,三更半夜扳開後門拜訪好朋友,還吩咐阿道夫去布魯克林的街角找侏儒和大猩猩……聰明絕頂的黑色喜劇,嚴重被低估的好電影,我的意思是,IMDb 只有七條討論串,有一條寫著 Very, very, very underrated,YouTube 找不到任何吉光片羽。






無條件投降 In the Soup
93 min. 1992

Steve Buscemi ...  Aldolpho Rollo 
Seymour Cassel ...  Joe 
Jennifer Beals ...  Angelica Pena 
Jim Jarmusch ...  Monty 
Stanley Tucci ...  Gregoire 
Sam Rockwell ...  Pauli 

中文片名 (暫譯) 來自阿道夫的劇本 Unconditional Surrender。




PDVD_027 

Steve Buscemi In the S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