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札記:《幽靈世界》(Ghost World) -- 現實世界比幽靈世界還要奇怪

約翰馬可維奇是製片之一,並客串校園秘密檔案,藝術是什麼?到底什麼樣的作品才有資格稱為藝術?誰有資格定義藝術?其諷刺劇情和本片女主角暑修課程異曲同工。found object

鬼世界和校園秘密檔案皆改編自 Daniel Clowes 的圖像小說 (graphic novel),難怪我都不喜歡。美國漂亮女兒 Thora Birch 飾演的女主角 Enid Coleslaw 是 Daniel Clowes 的變位字 (anagram)。

和筆者同年的十七歲小婊,接下來是柯恩兄弟缺席的男人,好萊塢電影台八腳怪,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如果不要賣弄風騷我會愛小婊久一點多一些。


美國獨立精神製片獎最佳處女劇本,鬼世界是首部改編自圖像小說或漫畫提名奧斯卡的電影。以下是 Terry Zwigoff (zw/ai/gof) 的電影編年史: 

1985 Louie Bluie [doc] 
1994 Crumb [doc] ← 日舞影展大贏家
2001 幽靈世界 Ghost World 
2003 聖誕壞公公 Bad Santa ← 史上最酷聖誕老公公罵髒話酗酒幹女人樣樣來
2006 校園秘密檔案 Art School Confidential
2009 未有中文譯名 The $40,000 Man ← 三度改編 Daniel Clowes 圖像小說

ghost_world t41910ijaps t85815femqe ← 只有海報好看











Brad Renfro (1982~2008)
雖然我沒看過湯米李瓊斯證人和是誰在跟我玩遊戲,願你安息。





這張讓我想起小婊的 迪士尼廣告,以下是美國獨立精神製片獎最佳男配角。










 ← based on the graphic novel by Daniel Clow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