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族戰神 The Crow
100 min. 1994

Brandon Lee is Eric Draven 

共拍了三集,本片是第一集,由李小龍之子李國豪擔綱演出。雖然,當時在美國票房極佳,甚至拿下了週冠軍的票房,但男主角李國豪卻在拍攝時,因假砲彈中混合真彈藥,擊傷腹部而死,無緣目睹這些由票房所帶來的輝煌風光。 more

Alex Proyas 執導的 Cult Film,李小龍之子和老爸一樣英年早逝。( 說句沒口德的話,演這種要死不活的鬼東西很難不英年早逝吧!?)

Alex Proyas 還拍過極光追殺令 Dark City (1998),國中不懂以為是爛片,長大才知到那可是讓 Matrix (1999) 背負抄襲之名的優良科幻大片,男女主角又賞心悅目,Rufus Sewell & Jennifer Connelly,還有實力派配角群 Kiefer Sutherland & William Hurt,只可惜嚴重被低估。所以當 Robert Horry 的賣肉片 I, Robot 是由 Alex Proyas 掛名時,失望與質疑聲浪是可預期的。


科幻迷永遠爭論不休的話題:

Matrix movie stolen from old Dark City!
Comparación de los films Dark City y The Matrix
Dark City vs The Matrix
Matrix vs. Dark City ( 這是一個專門探討該話題的網站 )








魔誡追緝令 The Crow:City Of Angels
84 min.1996

Vincent Perez is Ashe Corven 

Vincent Perez 很帥耶!大鼻子情聖的把妞槍手,瑪歌皇后的海報帥哥 ( 還沒看所以不知道演什麼類型角色 ),可惜續集評價很爛。續集配角群可是大有來頭:Iggy Pop!黑色大理花的 Betty,Mia Kirshner。


          






伊莎貝艾珍妮 (Isabelle Adjani) 延伸閱讀:法蘭西式的性感

法國妹萬歲!法國妹都很瘦吃不胖,法國妹千嬌百媚,法國女人等於等於女人!

這篇既浪漫又言之有物的好文章是我蓋女神殿的重要啟蒙,尤其那結語真是浪漫得令人會心一笑!可惜圖片都失連了。




「回家我繼續看法國電影,我討厭商業的盧貝松ㄎㄚˋ車,我喜歡法國片的亂七八糟,我想走
 到歐洲的邊緣看到日出,然後撥一通電話給老婆,說我愛你,這就是法蘭西式的性感與浪漫。」









鴉魔戰士 The Crow:Salvation
102 min. 2000

Eric Mabius is Alex Corvis

本片是鴉魔戰士系列電影中的第三部。前兩部《龍族戰神》(The Crow)、《魔誡追緝令》(The Crow : City of Angels)結合了氣氛和超炫動作的傳統,成功的為九○年代的觀眾引進了哥德式的都市幻想。 more

第四台很愛播,男主角我真的不熟,演過 90's YA 經典危險性遊戲 ( 最帥的雷恩飛利浦,這我相信沒人會否認;最賤的沙拉蜜雪兒吉蘭,幹她真的很賤。),根本對他沒印象,但女主角可是大名鼎鼎的 Mary Jane。







 
烏鴉:邪惡的願望 ( 大陸人譯名 ) The Crow: Wicked Prayer
99 min 2005

Edward Furlong is Jimmy Cuervo 

能拍到第四集就是奇蹟了,找現在爆肥的諾頓弟更是災難。女主角是 Tara Reid,本來以為是沙拉蜜雪兒吉蘭。男配角是無所不在的 Dennis Hopper。

其實諾頓弟飾烏鴉很瘦喔!還我愛德華福隆來!! ( 這個作者和我一樣會把自己的偶像悲劇化 )


延伸閱讀:

爛片天后 Tara Reid 「不到四分」三部曲之 [悲傷影院] Incubus


三四集一直懶得寫的沒人屌我自溺自爽大專題:

詹姆士狄恩的好朋友:無所不在的 Dennis Hopper (1)
詹姆士狄恩的好朋友:無所不在的 Dennis Hopper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